伊风乱枫

主要在晋江填坑,专栏地址:http://243957.jjwxc.net
开坑时雄心万丈,填坑时哭爹喊娘。
还有一句。
观坑不语真君子,久催不填大丈夫。

© 伊风乱枫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灰色视野 58

呦西!这下应该补上了进度条吧……


——正文——

喝下一杯热乎乎的咖啡,叶修只觉得自个儿从里到外都极为舒坦。他冲吴雪峰举起手,晃晃手里那被他一口喝掉大半的咖啡杯,说:“老吴,没看出来你还有这手艺啊!咖啡泡的不错哟。”

“别晃杯子,小心洒出来!”下意识交代一句,吴雪峰给自己也倒了一杯咖啡坐下。他瞥了一眼叶修手里的杯子,因为是在他的寝室,所以叶修也理所当然的用了他的杯子。只是两个颜色花样相差无几的咖啡杯凑在一起,总会让人下意识想起时下小情侣喜欢的双份款式。

 

也不知道这人是怎么想的,明明到现在连个女朋友都没有,宿舍里的东西却总是双份……当然,叶修是绝对不会承认这对自己极为方便。反正他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有事没事找吴雪峰,微妙的依赖症发展到现在,已经完全让吴雪峰习惯性的有什么好东西都想着给他家小队长留一份了。

 

“以前给小队长你收拾烂摊子经常要熬夜,那个时候就想着绝对不能亏待自己,所以宿舍里就被我改造出来了小厨房,泡咖啡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嘛,现在也还不错,泡个咖啡还能得到你的赞赏。”

“……呃,老吴你最近略犀利啊。”

“哪里,我怎么好意思和小队长你比。”

 

——不妙,雪峰这反应绝对在生气啊!

 

下意识觉得大事不好,叶修腆着脸凑过去,下巴像是慵懒的猫,在吴雪峰肩膀上来回蹭,搞得吴雪峰只要略微转头就能看到他家小队长没脸没皮的样子。对方鬓角的碎发软绵绵的,摇来晃去活像是逗猫棒,软的人心里一塌糊涂,什么想法都没了。

 

——得,还能怎么办呢?

 

心里默默叹口气,吴雪峰至今也不知道究竟是自己吃定了他家小队长,还是他家小队长吃定了他。微妙至极的正副队关系延续至今,但在叶修脱离了喰种对策局的体系后,吴雪峰忽然把握不到自己应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叶修。

 

尊敬?

但是年龄辈分这方面怎么看都是他比较大吧。

包容?

不过目前看来似乎是宠溺居多。

爱慕?

这要是把人给吓跑,他哭都没地方哭。

朋友?

没见过谁家朋友相处模式近似老夫老妻的。

……

所以,在刨除了队长和副队长的这层关系后,他究竟该用什么样的态度来面对叶修呢?

 

“呐,小队长。”

 

吴雪峰低下头,让人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趴在他肩膀上还在思索怎么说好话哄他这位好副队的叶修,随口应了一声后,便听见了吴雪峰隐含着某种深沉意味的话语。

 

“你说,我现在,该用怎样的态度来面对呢?”

“……”

 

挑了挑眉,叶修颇为意外。从很久以前开始,吴雪峰就一直是那种值得依赖的人的形象,然而今天,在只有他们两人的房间里,吴雪峰却罕见的迷茫了起来,甚至将这个问题抛给了叶修本人。

 

咖啡还在缓缓向上飘着白色水雾,袅袅的温暖香气打着旋儿徘徊在吴雪峰与叶修之间。恰到好处的营造出香醇的气氛,也令沉静融化在这片室内。

墙壁上的挂钟微微反射出弧光,滴答滴答的秒针持续行走,丝毫不为室内过分寂静的氛围而影响。

 

“你想用什么态度都行啊~,随你高兴呗。”

 

说出这句话后,叶修脸上的表情依然懒散惬意,他微微眯着眼,似乎还在回味吴雪峰泡的咖啡味道。令人完全捉摸不透他究竟只是在单纯安抚他的副队,还是别有含义的应允了什么。仿佛电影里隐晦的试探,机锋打了个来回,除了本人谁也猜不透他心里的想法。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

你知道我在试探什么吗?

你真的明白我的意思吗?

 

那么,你猜我究竟知不知道呢?

 

虽然这幅“你猜我究竟知不知道你知不知道”的局面复杂晦涩,不过知晓叶修最擅长玩心理战术外加这位小队长骨子里还残留着幼时耳濡目染的家教,吴雪峰权当没看见叶修近似鸵鸟一头埋进沙子里的应答,内心干脆把这当成是情趣……

如果连这点觉悟都没有,他吴雪峰老早就被一群虎视眈眈的叶神脑残粉从嘉世副队长的宝座上给恁下来,哪还能一直坚挺到现在屹立不倒?

 

——而且别扭又害羞的小队长,还真挺可爱的。

 

大脑自动过滤掉叶修堪称无解的演技,深知自家小队长秉性的吴雪峰大大,早在多年以前就学会了透过表皮看叶修真实情绪的得意技,还是那种练到熟练度100%的效果拔群。

 

当然,看向叶修的目光会自带美化滤镜一键美颜什么的……吴雪峰表示这活他同样炉火纯青绝不含糊。

 

*** 

 

王杰希最近有些苦恼。

 

他的两位得意弟子,其中之一的刘小别经常一整天找不见人,而等到回来后,身上经常沾着属于搜查官特有的难闻味道。而另一位高英杰优秀到足以成为他承认的微草继承者,可是唯有一点让人担心,若是微草基地内部看不到他,几乎不用想就能知道,必然是在兴欣和乔一帆相谈甚欢,或是正在去兴欣的路上找乔一帆见面聊天。

其实真要说起来,高英杰比刘小别还强一点,至少乔一帆好歹还是同类喰种,而刘小别身上那股不属于他的搜查官味道,却绝对属于死对头蓝雨搜查官分队。

 

总觉得微草的未来一片漆黑。

所以,是他的教育方针哪里出了问题吗?

 

刚好,最近因为便宜女儿总是不听话的缠在田森身边而同样头痛的叶修,找上门来了。

 

王杰希:“咖啡要什么牌子的?”

叶修摊开手,说:“牌子我不挑,你随便挑个就行……话说王大眼你也不容易啊,孩子大了不好管,一个两个全是胳膊肘往外拐的,啧啧啧。”

被戳中了痛脚的王杰希忍不住回击:“……明明你自己也好不到哪儿去。”

 

刚想找个地方坐下,叶修还没抬脚就被王杰希给丢了条浴巾。他伸手扯下蒙住脑袋的白色浴巾,一脸不解的看过去。

 

“这干嘛?”

“先去洗个澡。浑身都是搜查官的味道……就算是回去你也讨不了好。”

 

关于这位曾经叱咤风云的前任斗神的某些遭遇,现如今已经是半公开的秘密了。虽然后悔自己不该涉足这滩浑水,但是老早被人绑上战车的王杰希,至今仍然亦步亦趋,丝毫不见他提出退出的念头。

不过就算他真的提出,叶修也多半不会放人就是了。没办法,第十区乍一看家大业大,其实穷成狗,若不是身后还有苏沐秋和兴欣这么个坚定到极点的好盟友,以及莫名其妙就主动凑过来的楼冠宁和义斩,估计第十区到现在还在为财政赤字困扰。

 

看也不看的,叶修冲身后挥挥手,那模样别提多潇洒,前提是要忽略掉他前往的目标是位于微草首领个人房间里的卫生间。

 

“诶,王大眼你这儿有没拆封的内裤没?”

“……我去给你买。”

 

挑挑眉,调戏失败的叶修决定发痒屡败屡战的精神。他扭开门把手,从虚掩着的门里探出头,脸上的笑容十足十的挑衅促狭。

 

“呵,尺寸你知道吗?这就去买?行么你?”

 

对于叶修这种幼稚的行为,王杰希淡淡扫了他一眼,完成绝杀——

 

“我目测过。”

 

浴室里脱了一半衣服骤然无语的叶修:“……”

 

——啊,险些忘了,当初在喰种对策局内部被冠以魔术师称号的微草首领,果然内心也是深不可测琢磨不透的那种人。


评论(10)
热度(2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