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风乱枫

主要在晋江填坑,专栏地址:http://243957.jjwxc.net
开坑时雄心万丈,填坑时哭爹喊娘。
还有一句。
观坑不语真君子,久催不填大丈夫。

© 伊风乱枫
Powered by LOFTER

叶神你妹求别闹 57

看着被叶修拐回兴欣的狂热技术宅关榕飞,叶秀摸着下巴凑到陈果身边,发表了她的看法——


“考虑到老哥的后gong人数,唔,果然还是应该扩建兴欣的基地吧。”

“有道理,但是……嗯,那个资金……”


瞬间反应过来身边的陈果只是一家网吧小老板,叶秀眨眨眼,随后对她比出一个拇指,搭配上这姑娘闪亮亮的笑容,看起来简直就是个自带圣光的小天使。


“没关系,这种小事就请交给我吧!”

“诶?”

“拉赞助这种事情我熟得很!不然陈姐你以为我出同人本和周边等等东西的本金是从哪里来?”

“……喔,那就拜托你了。”


瞅着不知为何自顾自燃起来的叶秀,陈果想了想,还是觉得应该去找叶修商量下。不过这家伙最近似乎很少抽烟了,嗯,果然有家人在旁边督促会好很多呢!


#某种意义上完全错了呢#

#老板是个傻白甜也是心累#


“嗯?赞助?”


放下手里正在整理的视频资料,叶修摸摸下巴开始思考,那动作神态都和叶秀极为相似,区别只在于一个还有点孩子气,眼前这个则多了几分神秘莫测随时推人入坑的腹黑。


“这是好事啊,而且老板娘你不也想扩建嘛,嗯嗯,没问题没问题。”


看着叶修点点头,马上就要回去继续整理视频资料,陈果肩膀耷拉下来,扯住他的袖子后继续说:“但是啊!我是战队的老板吧!”

“唔,没错啊。怎么,你想撂挑子不干了?”

“怎么可能!!可是我没钱而需要去拉赞助,会不会对你……嗯,还有对别人造成什么影响?”


大约是顾忌到叶修以前从来都不现身也不参加广告,即使明知道这人的身份问题已经解决,但陈果还是下意识觉得叶修应该不会喜欢这些可能会打扰他训练的东西。


见状,叶修拍拍陈果的肩膀,安慰道:“这个没什么影响的啦,而且叶秀不是说她会去拉赞助嘛——想也知道是从我那傻弟弟口袋里掏钱,不管是成功率还是别的什么都相当高,你就别操心啦。嘛,如果是担心会不会造成一言堂,不然让小唐她爸也来入个股什么的?”

“不不不,反正现在战队也都是你说了算,我倒是没有在方面担心啦!就是觉得,觉得我这个老板……是不是有点没用啊?”

“说什么呐!”叶修失笑道:“你现在这样就挺好的了。喏,对战队十分热爱、对选手也相当关心、战术上也不会不懂装懂瞎指挥、嘘寒问暖还包吃包住……打着灯笼都没处找你这样的好老板。所以啦,你就放心等着哥几个给你捧回来个冠军奖杯吧!”

陈果:“……我怎么老觉得你是在暗讽我不懂战术策略、只能安安静静当摆设呢?”

叶修眨眨眼,表情分外无辜:“老板娘你是不是听魏琛说我坏话听多了,才会对我有这样的错误印象?”

陈果:“去去去!谁会有事没事听魏琛那家伙侃大山!明明就是叶修你素行不良前车之鉴太多!”


转过身,权当没看见陈果鄙视的眼神,叶修笑笑继续整理等下要用到的资料,顺便忍不住开始打赌自家蠢弟弟究竟会被叶秀套走多少零花钱。


——啊,有家人在背后支持的感觉,真不错。


等到叶秀打着哈欠丢给陈果几张存折后,基本上所有人都被这上头的大手笔给惊到。


苏沐橙:“……秀秀你是去抢银行了么?!”

叶秀:“就我这小身板怎么可能啦!”


乔一帆:“个、十、百、千、万、十万、百、百……!!!”

叶秀:“别结巴,冷静,以后咱们也是要赚钱的。当然你如果想还也可以,不如把你和高英杰的聊天记录还有电话录音什么的给我拷贝一份……诶诶你别走啊!”


魏琛:“我操!早知道老夫就先找人把你这没下限的给绑票,赎金还不得够我过下半辈子的啊!”

叶秀:“如果是绑我,嗯,大叔你确定能抗住我的精神攻击?至于我老哥……我顶多糊你一脸钢镚。他浑身上下的价值加在一起连张粉红色纸钞都没有,除非你是绑我秋哥,不过也得看你能不能搞定他保镖和司机。”


唐柔:“秀秀,实话告诉我,你真没去找我爸要赞助吗?”

叶秀:“真没有。柔姐你都发话了我哪会去找你爸?”


罗辑:“你究竟是怎么弄到这么多的!!!”

叶秀:“肥羊二哥,肥羊老妈,外加一只肥羊钟。”

叶修:“前面两个肥羊我知道,但肥羊钟是谁?”

叶秀:“……区区一只肥羊还需要名字吗?”

陈果:“怎么觉得有股怨念?错觉?”


不管怎样,拉来了大量肥羊羊毛……咳,是赞助的叶秀功不可没。而唐柔爸爸虽然顾虑到女儿的自尊心没有直接出手,但是间接介绍几家赞助商还是有的。或许对方会看在是唐父介绍而来的面子上稍微放宽要求,但最后真正能够谈成,还是要得益于兴欣的实力外加叶秀自小见闻得来的口才——如果这样还要拒绝,那就不是自尊心,而是在矫情。所以唐柔也没有什么抵触,很轻松就让叶秀接下了两家不错的赞助。不仅如此,曾经采访过他们的小记者常先也有出力,帮忙调查了几个可能会接下兴欣的赞助商,同时也正式开始打入兴欣,成为随队记者。


“小常,来的正好,今天门口有粉丝堵门,来,拿着这钱去街西右拐的米线店给我买个麻辣米线,多放香菜哦~”

“诶?”

“哟,这不是小常嘛。来来来,帮哥买份土豆烧肉盖浇饭,记得不要辣。”

“诶诶?”

“小常记者来啦?反正都要带饭,给老夫带份茄子肉段外加一盒米饭。”

“诶诶诶?!”


来不及拒绝于是收到了许多带饭要求的常先,望着自己满满当当塞满零散钱币的双手,以及自己莫名其妙就跑到兴欣外头的双脚,内心突然感到有些悲伤。


——我是随队记者不是随队保姆啊摔!


*** 


吃完常先帮忙买的午饭,叶秀拿着手机偷偷摸摸躲到拐角,然后开始打电话。


“喂,妈咪~”

“[喂,宝贝儿,妈咪好想你哦,对了对了,妈咪给你的存折用上了么?]”

“已经用上了,妈咪你对我简直太好了!”

“[能用就好,钱不够再和妈咪说。宝贝儿你在小修身边看着他,记得让他好好吃饭,晚上尽量不要熬夜,最好再问问他想干多久,妈咪就盼着你大哥能早点回家,到时候我们好一家人团团圆圆围着桌子吃顿饭。你说小修也是,这么多年都不往家里打个电话,我多担心他呀……]”

“我知道的。有我在这儿呢,妈咪你就别担心啦。”

“[光你知道也没用,小修要是能知道就好了。唉,你爸他就是个牛脾气,死倔,偏偏小修也最像他,就是撞了南墙也非要翻过去,怎么拉怎么劝都没有用……对了,妈咪给你存折的事你可千万要对你爸爸保密,不然被他知道了,回头又要怪我只知道宠你们了。]”

“没问题!不过爸爸那边口风怎么样,还是不肯原谅我老哥吗?”

“[以前是死不松口,不过后来知道小修被公司赶出来,又自己重新开始打拼,他有时候晚上就会一个人偷偷跑去阳台抽烟。估计也是年纪大了开始心软,外加被小修那股子和自己一样的脾气给打动,最近瞧着也慢慢缓和了不少态度呢。宝贝儿你回头和小修好好说说,看这两年找个机会,就算不回家,至少也在外头找个地方吃顿饭聚一聚……妈咪现在也不缺什么,就想着你大哥什么时候能回来……]”


眼看着自家老妈开始难过要哭,叶秀手忙脚乱的好一顿安慰,这才勉强劝好了她。


如果说叶修内心的那股执拗是遗传了爸爸,那么叶秋那种容易心软还好骗的性格就绝对是遗传了妈妈。而叶秀更糟糕,既有认准目标就不放手的执拗,也有容易心软还爱哭的单纯——不是每个人都能数年如一日的坚持搜寻离家出走的混蛋哥哥,也不是每个人都能为这个混蛋哥哥忿忿不平甚至当街哭出来的。


手机塞回口袋里,顺便长舒一口气感慨下自家妈妈年纪越大越容易感伤的性格。叶秀刚一转身就发现自家老哥神色复杂站在自己身后,看那个表情,估计绝对是听到她和妈妈的对话了。


“老哥你……还好?”


不能怪叶秀现在的表情惴惴不安,实在是叶修此刻的气场太低沉,即使她在作死方面有无与伦比的天分,眼下这气氛她也着实无法活跃起来。


叹了口气,叶修没说什么,只是安静伸手揉了揉叶秀的小脑袋,动作温柔的一如他还未离家前,总是会对软软小小的妹妹格外照顾,以至于叶秋总会在旁边嘟嘴生闷气,但只要他一伸手要揉头,叶秋就还是会乖乖凑过去。


“联盟的比赛,无论结果如何,我都会回家……一趟的。”


察觉到叶修话语里奇怪的迟疑,叶秀眯着眼睛打量了他半晌,最后重重的点头。


“嗯。”


&&& 


私设了叶母和叶父的性格。

and梦寐以求的那种希望我叶神能够得到家人支持的设定,呜呜呜我终于完成了!!!

嘛,就是不知道等叶爸爸终于被老婆和女儿劝导软下心肠,可以接受大儿子回来后,还能不能接受我叶神顺受搅了个基的事实就是了。

【蜡烛】


PS:我觉得我今天这么勤奋一定是 @宜言 给我长评的动力呢!

评论(29)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