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风乱枫

主要在晋江填坑,专栏地址:http://243957.jjwxc.net
开坑时雄心万丈,填坑时哭爹喊娘。
还有一句。
观坑不语真君子,久催不填大丈夫。

© 伊风乱枫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灰色视野 55

前半部分有方叶倾向,后半部分就是剧情粮食向(但是比较欢乐所以请安心)

快要没办法拿压岁钱了,有点悲伤


——正文——


叶修从未想到,会在这里看见他。

 

“为什么……你会!”

 

面对叶修瞪大的眼睛,短发的青年对他扬起笑容,恍若很久之前,他们在荣耀喰种对抗局里偶遇时的那般,自然,亲切。

 

“因为没办法啊~”

 

句末的尾音略微上扬,而方锐抬手将一小块金属物件丢还给叶修。叶修接住后摊开手掌,便看见了自己不知何时起遗落的嘉世徽章。

见叶修接住了那小玩意儿,这位呼啸分队的现任队长耸耸肩,面上的笑容相较于往日的开朗天真,此刻却多了几分疲惫与……成熟。

 

“唐昊、赵禹哲、林枫、阮永彬……在我不知道的时候,呼啸的队员,一个一个全都……”

“……抱歉。”

 

——那些人,大约都接受了实验,成为了半人半喰种的怪物吧,

 

叶修的眼神暗下。与之相对的,却是方锐越发坦然的笑容。

只是那笑容怎么看,都再没有以前的精神活力。

 

“你不用道歉。我知道‘库因克斯’这该死的计划,你一直都反对。我也是啊!这种污七八糟的计划,提出来的时候我就不同意!但是没办法,没办法……真的没办法啊!我不能眼睁睁看着呼啸除我之外的所有人都被卷进去!独善其身不是我的风格,而且逃避也解决不了问题……所以我来到了这里,而你也来到了这里,不是吗?”

 

方锐选择面对。

所以,他即使满心不情愿,却还是一脚踏入泥沼。漆黑的眼白与赤红的眼瞳相互交映,构成一只绝对不容忽视的喰眼。

 

“如果老林还在,哪还要我费这么多心思。可谁让我现在是呼啸的队长呢?既然是一队之长,呼啸自然是我的责任,我不来背负,谁来?”

 

谁来?

我来!

 

方锐笑容依旧,只是眸光越发坚定。发觉叶修眼神黯淡,他上前两步,犹豫了下,还是伸手抱住了叶修,顺道拍拍叶修的后背。

 

“哎呀,别露出那样的表情嘛~叶队你看我,现在可是比原来实力强上不少,就算是独自一人都能外出执行任务啦!”

“但是——这怎么能一样?!”

 

如同困兽,叶修挣扎了一下。但方锐却像是早就透彻了他的意图一般,双臂死死锢住叶修的身躯,制止了他的动作。

 

“一样的,一样的。”方锐压低了声音,凑到叶修耳边,对他说:“正如你现今在外头计划着什么一样,我们这边也有不少察觉出来情况不对劲儿的人,私下谋划了些东西。具体都有谁我还不清楚,但是可能性比较大的是蓝雨、轮回和雷霆,你若是碰见这三个队伍的人,或许……”

 

或许是怀抱传来的人类的温度太温暖,叶修脸上的表情恍惚,迟钝了约2、3秒钟才冷静下来。如同回礼般,他以同样的力道拍拍方锐的后背,表示自己已经冷静下来后,便示意他放开自己。

 

“抱歉,我刚刚……有些心情不好。”

“没事没事,我理解的。刚开始知道我呼啸那些兔崽子瞒着我成为实验体的时候,我也特生气,但是啊,这是他们自己的选择,我也只是作出了我的选择,所以,你千万别以为这些是你自己的责任——一个劲儿往自己身上揽麻烦,你又不是救世主,少自作多情了。”

 

怀抱的空隙逐渐拉开,叶修试图牵动面部肌肉作出一个微笑,可惜不太成功。即便如此,方锐还是懂了他的意思。呼啸的队长最后再次给予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呼出的鼻息喷洒在脖颈间有些发痒,但是不可否认的却是如同拥抱那样交叠的双份温度。

 

“你从来就不是独自一人。”

 

叶修别开眼睛,伴随着一次深呼吸,他的情绪再度回归至平静,眼神也越发内敛,唯独胸腔内跳动的心脏似乎在证明什么。

 

“……真是笨拙的安慰……”

 

抬眼看到方锐明亮的双眼,叶修呼出一口气,袅袅的白色雾气升起,模糊了他和方锐之间的空气。

 

“不过,谢了。”

 

*** 

 

怀揣着紧张期待的心情,做贼般偷偷摸摸躲在男厕所的卢瀚文小朋友终于迎来了他的第二偶像。

 

“叶神叶神!叶神您终于来啦!我我我、我把您要的东西弄到手了!!!”

“嗯,做得好做得好。”

 

瞅着蓝雨小队员各种求奖励求夸赞的眼神,叶修敷衍的摸摸卢瀚文的小脑袋,权当做奖励。随后便急不可耐的拆开手里那东西的包装壳,几乎是怀着朝圣般崇敬的心情,摸出包装壳内那充满了熟悉味道的——

 

卷烟。

 

“就是这个啊!”

 

心情颇为激动的叶修几乎要抱着那根烟mua一口,好在他还勉强保留了些理智。确认了牌子没问题后,他对卢瀚文伸出手晃晃。

 

卢瀚文:“?”

叶修:“别装傻,打火机呢?”

卢瀚文:“诶?!叶神你没有吗?”

叶修:“废话!这衣服是我家那蠢弟弟的,你什么时候见他抽过烟了?”

卢瀚文:“……”

 

察觉到情况不妙,叶修的脸色立刻深沉了许多。而卢瀚文哀莫大于心死的表情,也足以说明一切。

 

叶修:“……”

 

——没有打火机,哥还抽个球?!

 

“没事儿,我这有火。”

“呦呵!那感情好,快借……哥……”

 

转过身的叶修,收获了一只蹲在厕所偷摸抽烟的百花队长孙哲平。

 

顺便一提,孙哲平藏在厕所的时间比卢瀚文还早,只不过因为要散散身上的烟味所以才没离开。但是又怕别人看到,所以躲在最里头的隔间还顺带锁了门。

绝对不是在逃避公务,括弧,也绝对没有妻管严。

 

“卧槽孙哲平你丫怎么在这儿?!”

“张佳乐不爱闻烟味儿。”

“滚!我才没问你这个呢!”

 

眼看着厕所即将上演全武行,终于解除了目死状态的卢瀚文,正想偷偷摸摸溜走,没想到刚打开门沿着墙根还没走出去两米,一个亲切中不失严谨、认真中不失鬼畜的声音就叫住了他。

 

“蓝雨的卢瀚文一等搜查官,你要去哪里呢?”

 

战战兢兢,脖子僵硬如同生了锈的机器人那样,卢瀚文甚至不需要转身就能确认身后的人是谁——救命!!!绝对是被他害的不小心睡着,以至于雷霆再度陷入加班加点忙碌状态的雷霆队长,前段时间荣升为特等搜查官的肖时钦啊啊啊啊!!!!

 

性格单纯的卢瀚文,连想都没想的拉开厕所门躲了进去,不过就在他锁门的前一秒,浑身缠绕着不明黑气的雷霆队长,就以雷霆万钧的气势推开了厕所的大门。

 

只是这厕所内的景象,在肖时钦的眼里,着实有些

微妙。

 

利用身高优势高举打火机欺负叶修的孙哲平:“……”

虽然穿着弟弟的西装但是已经被打火机诱惑到暴露原型的叶修:“……”

知道自己闯了大祸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办于是僵在原地的卢瀚文:“……”

 

眼前三人维持着各自的动作僵在原地。目睹这一幕的肖时钦喉结上下耸动,咽下一口口水,雷霆的队长大人试图让自己镇静下来,可惜他镜片后茫然的眼神以及懵逼的表情完全出卖了他。

 

“抱、抱歉,我想一定是我开门的方式不太对……”

 

伴随着惊讶到结巴的话音落下,随着厕所大门“嗙”的关起,门外的肖时钦只觉得自己大脑一片空白,双手更是牢牢捂住脸部,不让人看到他现在的表情。不过若是有旁人在,只怕绝对会好奇这位雷霆的队长大人究竟是看到了什么,以至于心神如此不定,颇像是遭受了堪比彗星撞地球一般的巨大精神攻击。

 

站在厕所门外的肖时钦想给自己时间冷静下来,可惜叶修的手脚比他还快。前嘉世队长现SSS喰种君莫笑的叶修,以神一般的速度拉开厕所大门,揪住肖时钦的衣领硬是把人给拽进来,后脚便“嗙”地再次牢牢甩上厕所大门,顺带还落了个锁,保证这回绝对没人再冒冒失失闯进来。

 

“嗯,不错,这里的人已经可以凑一桌麻将出来了。”

 

四处张望之下,为了解除尴尬,叶修张嘴打了个趣,而后淡淡瞥了眼贴着墙根大气都不敢喘的卢瀚文,看得卢瀚文各种心慌,讨饶的小眼神四处乱飞。最后还是因为有了女儿于是心软不少的叶修主动移开了视线,卢瀚文才总算松了口气。

拍拍胸口,卢瀚文左看看右看看,厕所里头四个大老爷们儿,无论是资历辈分亦或是实力,他卢瀚文一个区区一等搜查官简直都不够看的——除了他,孙哲平、肖时钦、外加一个死去活来疑似诈尸的叶修前辈,全是队长级的特等搜查官。

 

——官大一级压死人啊!

 

被叶修强行按住脑袋揉搓的卢瀚文顿时生无可恋。

 

虽然过程略微有些乱七八糟,但是总体结果还是很完美的——据肖时钦所说,嘉世、蓝雨、轮回、雷霆四个队伍的队长及副队,都在私下试探过彼此的口风,并且建立了相当的联系。此刻,知晓了事件严重性的孙哲平也义不容辞准备带着百花上贼船(?),而叶修这边也带来了方锐提供的关于呼啸的状况。

总的来说,现在荣耀喰种对抗局这边,六支队伍只差再开个私人聚会,就能推翻现有势力格局重新洗牌了。

 

确认了目前的状况后,叶修忍不住扶额:“等等!你们都给我等等!这个世界变化太快,哥突然觉得自己老了,都要跟不上时代了!”

 

孙哲平瞄了眼旁边一脸单蠢懵懂的蓝雨小队员,右手虽然包着绷带,但是按住卢瀚文脑袋的力道却依然大的足以让他哭出来。不仅如此,就连雷霆的队长大人肖时钦,也对他露出了一个温和到令他后背直冒冷汗的微笑。

 

卢·躺枪·弱势群体·瀚文:“……”

 

——咦?等下!明明是叶神说的老,为什么孙队和肖队都在看我啊?!


***字数3461***


大家新年快乐!

过两天看再来一发更新!

评论(10)
热度(156)